常聽到有人說:「我今天睡覺落枕了」、「枕頭躺久了越沒彈性」,或是「我應該怎麼挑選枕頭啊」……。

 

在市面上,有許多不同材質的枕頭,你可能有聽過乳膠枕、記憶枕、羽絨枕等,所以,想要改善這些睡眠上的困擾,就得先認識什麼樣的枕頭適合自己,還有每款枕頭的設計要怎麼分辨,又可以改善你的睡眠品質。

 

來做一個簡單說明和比較,讓大家可以快速瞭解它們的特性。看完就可以趁這次更換一個好入睡的枕頭吧!

 

 

枕頭的類型

 

什麼是乳膠枕?

採收自橡樹的膠汁,內含自然抗菌蛋白油質,因此細菌無法生存,具有防蟎抑菌的效果。因天然發泡製成,支撐性能佳,且由數百萬個氣泡體所組成,對身體能平均受力,都較其他枕頭更有透氣性。

 

在睡覺時,可以填補肩頸和床之間的距離來順應身體曲線,也能給予適當的支撐效果,減輕一天工作後的疲累。

 

 

什麼是記憶枕?

常見使用材質為泡棉,本是美國太空總署(NASA)發射火箭時,用來當作緩衝器的材質,現在大量用於寢具中。當一躺在記憶枕上,因為受到重力開始慢慢下沉,隨著頭部的形狀來改變,會有「慢回彈」的反應。而且於不同之溫度中,其軟硬度將隨之改變,例如因為身體散發體溫時,記憶枕會開始變軟,也會下沉到可以維持頭部的高度。

 

 

什麼是羽絨枕?

在飯店經常看到提供蓬鬆又飽滿的羽絨枕,睡覺時把整個頭埋進去的觸感,使用天然的羽毛擁有輕盈、透氣的特性,睡起來柔軟也有包覆感,但是躺久了,這種蓬鬆感卻無法持久固定頭部的位置,變成晚上翻來覆去,不好熟睡的問題。

 

 

枕頭的比較表

下面彙整我們在購買枕頭前會考慮的因素,可以比較出它們的差異性

★★★優/尚可)

 

 

乳膠枕

記憶枕

羽絨枕

成份

天然橡樹汁液

★★★

聚胺酯

羽毛、羽絨

軟硬度

彈性佳不易變形

★★★

慢回彈

蓬鬆感

味道

天然乳膠有自然的橡膠氣味

也是塵螨不喜歡的味道

★★★

無味

無味

其他

天然環保材質可自行分解

不造成任何環境汙染

★★★

用久了會容易塌陷

需注意透氣、排濕與硬化問題

使用前需拍打保持蓬鬆感

容易受潮且夏天悶熱

 
 

以上這幾種枕頭的類型,看完有比較認識它們了吧!

 

 

結論

 

因為工作或長時間輸出精力和體力的人,常用腦過度造成頸部痠痛、身體疲乏,難以入眠的狀況,選擇一個好的枕頭能有效釋壓和支撐頭部,也幫助我們快速進入夢鄉。一個好的枕頭應符合我們人體曲線需求,輔助讓頭、肩頸和身體,與床墊呈現水平一直線的睡姿,不壓迫到身體任何部位,對於睡眠和保護頸椎都是很好的選擇。

 

 

 

美好的睡眠從Reverie開始
Sleep well tonight. Live better tomorrow.™